當前位置: 首頁>> 歷史上的今天
 
3月9日:世界首胎"試管山羊"由中日科學家培育成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歷史上的今天

    3月9日

    1918年3月9日,以列寧為首的第一個工農蘇維埃政府遷都莫斯科。

    1946年3月9日,東北抗日聯軍創建人和領導人李兆麟在哈爾濱遭特務暗殺,年僅36歲。李兆麟1932年加入中國共産黨,曾任東北抗日聯軍第3路軍總指揮。

    1958年3月9日,中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京劇四大名旦之一的程硯秋逝世,享年54歲。他主演的代表劇目有《荒山淚》《青霜劍》《鎖麟囊》等,出版有《程硯秋文集》等。

    1966年3月9日,法國宣佈退出北約軍事一體化組織。

    1973年3月9日,中國與西班牙建交。西班牙位於歐洲西南部伊比利亞半島上,首都馬德里。

    1981年3月9日,我國著名植物學家、中國植物學學會名譽會長、中國科學院雲南分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雲南熱帶植物研究所所長蔡希陶在昆明逝世,終年71歲。

    這是中國獸醫博士旭日幹與剛出生的“試管羊”在一起(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1984年3月9日,世界上第一胎“試管山羊”由中國獸醫博士旭日幹與日本人築波共同培育成功。旭日幹于1989年培育出了中國首胎“試管綿羊”及“試管牛”,提出了試管牛、羊技術産業化技術工藝,取得多項重要研究成果。旭日幹歷任內蒙古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副院長。(新華社記者 李曉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