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歷史上的今天
 
10月18日:第一個國家級地質自然保護區成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歷史上的今天

  10月18日

  1860年10月18日,英法聯軍大肆搶劫並縱火焚燒了北京著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

這是愛迪生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1931年10月18日,美國發明家愛迪生逝世,享年84歲。愛迪生擁有白熾燈、留聲機、炭粒話筒、電影放映機等1093種發明專利權。

  1962年10月18日,中國與烏干達共和國建交。烏干達位於非洲東部,首都坎帕拉。

 

    這是天津市薊縣中、上元古界國家自然保護區保存完好的迭層石(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1984年10月18日,經國務院批准,天津市薊縣中、上元古界地層剖面,被列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由此成為中國第一個國家級地質自然保護區,從而填補了中國地質自然保護區的空白。

  1992年10月18日,中共十四大同意中顧委向大會提出關於不再設立中央顧問委員會的建議,肯定了中顧委工作的十年間,為實現新老幹部的合作與交替,保證黨的事業繼往開來、後繼有人作出的歷史性功績。

  2006年10月18日晚,由張楠、程菲、龐盼盼、周卓茹和何寧組成的中國女子體操隊,在丹麥的阿胡斯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女子團體決賽中戰勝衛冕冠軍美國隊,奪得冠軍。這是中國體操隊成立53年來獲得的第一個女子團體世界冠軍,實現了中國體操界幾代人的夢想。

  2008年10月18日,中國著名電影藝術家謝晉因病在其故鄉浙江上虞逝世,享年85歲。他執導的《舞臺姐妹》《紅色娘子軍》《天雲山傳奇》《牧馬人》《高山下的花環》《芙蓉鎮》《鴉片戰爭》等影片影響了一代又一代觀眾。謝晉曾獲得第一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和第一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獎,一生中五次獲得“百花”,三次捧起“金雞”,是國家有突出貢獻電影藝術家。1983年、1985年和1992年,法國、美國、印度分別為他舉辦“謝晉電影回顧展”。謝晉為中國電影的創作和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新華社記者李曉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