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國務院黨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全面領會切實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李克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10-28 19: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國務院黨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全面領會切實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李克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10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深入學習全面領會切實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做好政府各項工作。


中新社 劉震 攝

會議指出,剛剛勝利閉幕的黨的十九大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大會通過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報告,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

會議指出,國務院黨組和政府系統要把認真學習和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上來。深刻認識過去5年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黨的建設的新要求等,緊密聯絡政府工作實際,學以致用,指導推動破解改革發展難題,實現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人民生活不斷改善。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會議指出,走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要堅持解放和發展生産力,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按照黨的十九大作出的總體戰略安排,紮實做好政府各項工作。要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落實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通過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創新,持續轉變政府職能,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加快培育新動能,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進一步提高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當前要著力鞏固經濟穩中向好態勢,始終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為明年和今後更長時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國務院黨組和政府系統要按照黨的十九大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更加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強化政治責任,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緊抓正風肅紀、反腐倡廉不鬆勁。加強學習、加強實踐,全面增強施政履職本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發有為,真抓實幹,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貢獻。

802.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