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七屆中日韓工商峰會

2019-12-24 12:3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4日上午在四川成都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第七屆中日韓工商峰會並致辭。

李克強表示,今年恰逢中日韓合作啟動20週年。20年來,國際形勢風雲變幻,但中日韓之間的務實合作始終持續推進,這符合三方共同利益和人民福祉。當前國際形勢正在發生複雜深刻變化,中日韓應當發揚20年前合作應對亞洲金融危機的精神,同舟共濟,凝聚共識,團結協作,面向未來,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拓展務實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為地區乃至世界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李克強指出,三方要共同努力提升區域經濟一體化水平。中日韓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的堅定支持者,應當落實上個月“曼谷共識”,一鼓作氣,乘勢而上,確保明年正式簽署協議。三方應推動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儘快取得實質性進展,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要共同努力打造現代服務業新的增長點。中國有不斷升級的超大規模市場,在養老、健康、育幼等領域需要增加服務供給。中國正推進金融領域開放,提前取消證券、期貨、基金、壽險外資股比限制。這既有利於三國應對老齡化、衛生健康、金融穩定等領域的共同挑戰,也有助於更好實現共同發展。

李克強表示,中國將在全面放開製造業的基礎上,加快服務業對外開放步伐,允許更多領域實行外商獨資經營,投資環境將更加公平、透明、可預期。中國堅持擴大對外開放不動搖,打開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我們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各類所有制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對侵犯知識産權的行為嚴厲打擊。我們願同韓日發揮互補優勢,繼續按照市場化原則擴大合作,做大共同利益“蛋糕”。歡迎韓日企業“近水樓臺先得月”,抓住中國擴大開放的新機遇,贏得更多商機,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韓日領導人表示,韓日高度讚賞中國改革開放舉措,韓日企業積極參與了中國的改革開放進程,實現了互利共贏。當前形勢下,三方應發揮優勢互補,共同攜手應對挑戰。韓日願同中方一道,致力於維護自由貿易,降低貿易壁壘,為彼此企業營造公平、公正、可預期的營商環境。三方要共同努力,爭取RCEP早日簽署,推進中日韓自貿區談判。要抓住第四次産業革命的契機,在數字經濟、人工智慧等方面開展創新技術合作,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實現地區和平與繁榮,開啟亞洲的新時代和美好未來。

三國工商界和政府代表約800人出席峰會。

12312321313123213123123123123213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