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考察首都國際機場和物流企業航空分撥中心

2020-03-06 21: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考察首都國際機場和物流企業航空分撥中心時強調
加強防控國際合作防範疫情輸入輸出
有力暢通物流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赴首都國際機場和順豐華北航空分撥中心考察。他強調,要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加強航空運輸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有效防範疫情跨境傳播,暢通國際國內物流運輸,為抗擊疫情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好支撐。


在機場運行控制中心,李克強聽取疫情發生以來全國航班運行、人員出入境、貨物進出港等情況彙報,對民航系統保障醫務人員和抗疫物資運輸、開通點對點航班幫助重點行業農民工返崗復工表示讚許。李克強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快速蔓延態勢,應對疫情是國際社會共同挑戰。要加強與國際組織、相關國家和地區疫情防控合作,特別是航空運輸防控合作,協調採取防控措施防範疫情輸入輸出,保證人員往來有序安全,這既是對所有乘客負責,也是對各國人民負責,體現國際合作的負責任態度。


李克強走進機場商店,與一位來自東南亞國家、在北京轉機的旅客交談。他還來到航班到達出口,察看體溫監測設施運行情況,並與工作人員交流,仔細詢問航空運輸和人員出入境採取的防控措施、出現突發情況如何快速處置,對機場採取的分區分級分類健康監測和輸入風險管控措施予以肯定。李克強説,航空運輸人員密集度高,你們處在防疫第一線,要把相關防控工作做到位,把好防範疫情傳播的航空關口。


李克強十分關心物流業復工複業。在順豐華北航空分撥中心,公司負責人做了彙報並反映受疫情影響企業成本上升較多。李克強詢問企業是否享受到國家近期出臺的稅費減免、金融支持等政策,要求有關部門主動加強服務,對國有、民營等各類企業一視同仁,確保政策儘快落到位。他説,物流鏈連著産業鏈、供應鏈。當前有序推動復工復産,物流是重要基礎。要繼續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保證産業鏈順暢連通、群眾生活必需品穩定供應。同時要增開國際貨運航班,加快發展國際物流快運體系,為促進經濟發展和滿足人民生活需要提供高效便捷穩定的物流支撐。


看到現場的快遞人員,李克強走上前去,與他們親切交談,詢問他們疫情發生以來是不是每天都在工作、現在一天送貨量有多少。李克強説,人民群眾親切稱你們為快遞小哥。你們是疫情中的逆行者,在平凡中展現不凡。你們奔波在大街小巷,給人民群眾送去的不僅是生活必需,而且是人間溫暖。他要求有關方面保障好快遞行業口罩等防護用品需求,叮囑大家也要做好個人防護。

劉鶴、肖捷、楊傳堂陪同考察。

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