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談政府建設

2020-05-22 1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面對艱巨繁重任務,各級政府要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依法行政,堅持政務公開,提高治理能力。要依法接受同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自覺接受人民政協的民主監督,主動接受社會和輿論監督。強化審計監督。發揮好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作用。政府工作人員要自覺接受法律、監察和人民監督。加強廉潔政府建設,堅決懲治腐敗。

各級政府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基本國情,遵循客觀規律,一切從實際出發,立足辦好自己的事。要大力糾治“四風”,把廣大基層幹部幹事創業的手腳從形式主義的束縛中解脫出來,為擔當者擔當,讓履職者盡責。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尊重基層首創精神,以更大力度推進改革開放,激發社會活力,凝聚億萬群眾的智慧和力量,這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挑戰的底氣。廣大幹部應臨難不避、實幹為要,凝心聚力抓發展、保民生。只要我們始終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奮力前行,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願望一定能實現。

今年要編制好“十四五”規劃,為開啟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擘畫藍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