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穩外貿工作座談會時強調 持續擴大對外開放努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2020-06-29 10:3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穩外貿工作座談會。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商務部、海關總署彙報了當前外貿形勢。格蘭仕、東方國際、東軟集團、好事達、執禦信息、嘉逸志友等企業負責人通過視頻發了言。李克強要求相關部門認真研究企業建議,支持企業渡過難關。

李克強説,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産,近幾個月外貿有所回穩。下一步外貿環境依然嚴峻複雜,必須有充分估計。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聚力“六穩”“六保”,堅定發展信心,積極應對困難挑戰,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外貿促穩提質,為保就業穩經濟提供支撐。


李克強説,要圍繞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助企紓困政策,在擴大內需的同時,研究出臺穩外貿外資新措施,尤其要加大支持保住中小微和勞動密集型企業,並助力大型骨幹外貿企業破解難題,更好穩就業。加快出口退稅進度。引導加強信貸、信保等支持。挖掘通關便利化潛力。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穩外貿外資工作,暢通國際貨運通道。發展跨境電商、海外倉、外貿服務平臺等新業態,培育外貿新增長點。

李克強強調,要堅持擴大開放,深化製造業開放,擴大服務業特別是高端服務業開放,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完善吸引外商投資的政策,努力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胡春華、劉鶴、王毅、肖捷、何立峰參加。

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