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常務會音頻稿題圖.jpg| 5722436/images/149fde5e622a4adea81bf9db8e9a5e8a.jpg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2022-10-28 22:50 來源: 央廣網
【字體: 打印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持續落實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推動經濟進一步回穩向上;聽取財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項目建設和設備更新改造情況彙報,部署加快釋放擴消費政策效應;要求深入落實製造業增量留抵稅額即申即退,支持企業紓困和發展。

音頻:

會議指出,要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各部門要繼續勤勉履職抓落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今年4月份以來,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應對超預期因素衝擊,靠前實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政策,及時果斷推出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政策措施有力合理,有利於穩住當前,有利於持續發展。要通過抓落實持續釋放政策效應,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一是繼續狠抓穩經濟一攬子政策落地。督導和服務工作組要繼續督導協調解決問題。二是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中國人民勤勞智慧,市場主體已超過1.6億戶,這也是中國經濟韌性所在。要堅持改革開放,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對相關措施要督促檢查落地。三是各地各方面都要履職盡責保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線。

會議指出,要推動擴投資促消費政策加快見效。一是財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項目建設、設備更新改造,要在四季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推動項目加快開工建設,確保工程質量。支持民間投資參與重大項目。加快設備更新改造貸款投放,同等支持採購國內外設備,擴大製造業需求並引導預期。二是促進消費恢復成為經濟主拉動力。擴大以工代賑以促就業增收入帶消費,將消費類設備更新改造納入專項再貸款和財政貼息支持範圍。因城施策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會議指出,實施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對助企紓困、穩經濟發揮了關鍵作用,消化了大部分積累多年的留抵稅額,對國有、民營、外資市場主體一視同仁。製造業新增留抵退稅到賬平均時間已壓縮至2個工作日,要繼續落實好這一即申即退舉措,同時強化對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的退稅服務,確保應退盡退快退,保市場主體、保就業和民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