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人事任免
 
李建國當選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五屆執行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1日在京閉幕。會議選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為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

    此前,中央已同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同志不再擔任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在2月27日召開的全總十五屆十四次主席團會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出席會議並就有關人事事項作了説明,對王兆國同志領導中華全國總工會以來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

    王兆國熱烈祝賀李建國當選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並向十年來給予大力支持和幫助的全總歷屆老領導、老同志和全總執委會同志表示感謝,深情表達了與全總和各級工會的同志們在共同推進黨的工運事業,不斷取得工會工作歷史性成就的過程中結下的深厚感情,並對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幹部寄予殷切的囑託與厚望。

    李建國在當選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後講話,對十年來工會工作取得的成就給予充分肯定,對王兆國同志為工運事業所作的貢獻給予高度評價,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幹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團結一致、努力奮鬥,不斷開創工會工作的新局面,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作用。

 
 
 相關鏈結
· 本網綜合:2013年2月份重要人事任免回顧
· 人大常委會免去馮淑萍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職務
· 長治運城朔州3市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
· 王君當選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 巴特爾當選主席
· 殷一璀當選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楊雄當選市長
· 尤權當選福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蘇樹林當選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