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人事任免
 
中央任命王學軍為安徽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2日   來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網站

    3月21日下午,安徽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宣佈中共中央關於安徽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

    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兼幹部二局局長陳向群出席會議並宣佈中央決定:王學軍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李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主持會議並講話,李斌、王學軍分別講話。安徽省委副書記孫金龍等省幾套班子負責同志,安徽省“兩院”、中科大、安徽省武警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及安徽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張寶順在講話中指出,這次中央對安徽省領導同志的調整,是對安徽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是對安徽發展的關心支持。中央選派李斌同志擔任新組建的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這一重要職務,體現了對安徽幹部的充分肯定。李斌同志政治上強,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省委權威,維護班子團結。擔任省長以來,團結帶領省政府一班人,穩中求進,銳意開拓,善於把中央精神與安徽實際結合起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制定“三個強省”實施綱要、推動國家戰略規劃全覆蓋、抓金寨促全省扶貧開發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實實在在的成果,為鞏固發展“十二五”良好開局發揮了重要作用。李斌同志作風務實,群眾觀念強,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在幫扶企業、民生工程等方面辦了許多好事實事,與廣大幹部群眾結下了深厚感情。張寶順代表省幾套班子和全省人民,對李斌同志為加速安徽崛起付出的智慧和辛勞表示誠摯感謝,祝願她在新的領導崗位上取得更大成就。

    張寶順指出,王學軍同志政治堅定,政策理論水平高,視野開闊,開拓創新意識強。工作閱歷和領導經驗豐富,組織協調能力強,推動工作力度大,特別是堅持把黨的群眾工作貫穿于信訪工作始終,解決了一大批信訪疑難問題,促進了社會和諧穩定。王學軍同志事業心、責任感強,工作投入,敢抓善管,作風嚴謹,處事公道正派,要求自己嚴格。中央選派王學軍同志來安徽工作,既是對王學軍同志的高度信任,也是對安徽工作的有力加強。各級領導幹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堅決擁護、認真貫徹中央決定,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努力保持各項工作的穩定性和連續性。

    張寶順強調,安徽正處於大有可為的黃金髮展期,也處在跨越趕超的重要關口。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瞄準發展目標,創新發展舉措,煥發工作激情,努力在打造三個強省、建設美好安徽上邁出新的步伐。要著力凝聚團結奮進的強大合力,進一步優化政治生態,始終保持夙夜在公、埋頭苦幹、求真務實、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創造無愧於歷史、對得起人民、經得住檢驗的工作業績。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按照年初安排和省“兩會”部署,努力推動經濟持續健康較快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紮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堅持不懈加強作風建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各項規定,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以良好的作風和形象取信於民,更好地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斷開創安徽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李斌在講話中説,我堅決擁護和服從中央的決定,衷心感謝中央對安徽工作的重視和對我本人的關懷。2011年12月,我來到安徽工作,轉眼已經一年多時間。我深深地愛上了這片歷史悠久、人傑地靈的熱土,愛上了這裡熱情勤勞、敢於創新的人民,也全身心地融入了建設美好安徽的宏偉事業。離開安徽走上新的崗位,我越發感到為安徽人民服務的事業沒幹夠,與廣大幹部群眾共事相處沒處夠,對江淮大地好山好水沒看夠。在安徽的這段時間,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持“幹”字當頭,勤勉工作,緊緊圍繞科學發展、全面轉型、加速崛起、興皖富民的主題主線,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全力抓好穩增長、調結構、抓改革、惠民生、促和諧的各項工作,保持了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勢頭。作為安徽的一員,我為能夠參與和見證興皖富民的事業而感到高興,也為能夠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而感到欣慰。我由衷感謝省幾大班子和廣大幹部群眾對我的關心支持,永遠難忘一起合作共事的戰鬥友誼。今後無論走到哪,我都將永遠銘記這份情誼,總結發揚安徽的好做法、好風氣,在新的崗位上取得好成績。李斌深情地説,一年多的時間,我走過了全省16個市和200多個基層單位,對這方土地的認識越來越深,對這裡的感情難以割捨。安徽的確是一個令人嚮往而又令人留戀的好地方,這裡有多姿多彩的秀美山水,有勤勞務實的幹部群眾,有創新、開放、包容的文化積澱,在這裡工作的每一天,我都受到教育和滋養。回想起來也有些遺憾,我還沒來得及走遍全省的每一個縣區和一些偏遠的地方,沒來得及更加深入地謀劃推進安徽發展的重大戰略,沒來得及再多解決一些群眾關切的民生問題。從此以後,我將一如既往地把安徽的事情當成分內的事情,全力支持安徽的發展,為安徽的加速崛起吶喊助威,為安徽的每一個進步鼓掌喝彩。

    王學軍説,中央決定我到安徽任職,我堅決服從和擁護,深感這是中央的高度信任,也是沉甸甸的責任。我一定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努力做好工作,決不辜負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希望。安徽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是一片充滿發展活力的熱土。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團結奮鬥,開拓進取,各項工作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以寶順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班子,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總攬駕馭全局的能力強,既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繪就了宏偉藍圖,又為全省上下營造了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李斌同志帶領省政府一班人,銳意進取、紮實工作,為我們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我有幸加入到這樣一個團結和諧的戰鬥集體,有幸成為安徽人,感到十分高興。我要虛心向同志們學習,向安徽人民學習,儘快熟悉省情、進入角色,把業已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風傳承下來,把被實踐證明的成功思路和舉措堅持下去,按照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九次黨代會以及全省“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一任接著一任幹,一張藍圖繪到底,為建設美好安徽而拼搏奮鬥。王學軍表示,要講政治顧大局,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與堅定,切實做到高舉旗幟不動搖,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自覺維護省委的領導和班子的團結統一,形成推動安徽科學發展的最大合力。要開拓創新,求真務實,時刻牢記發展是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用發展統一思想、用事業凝聚力量,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埋頭苦幹、決不空談,鍥而不捨地推動科學發展。要廉潔從政,警鐘長鳴,始終堅持為民、務實、清廉,認真貫徹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確保乾淨幹事、幹成事,以優異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相關鏈結
· 中央決定:河北等5省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
· 中央決定:李建華同志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 中央決定劉奇葆兼任中宣部部長 王東明任四川省委書記
· 中央決定趙樂際兼任中組部部長 孟建柱兼任政法委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