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中國概況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4日 07時58分   來源:新華社

(2008年3月13日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選舉産生)



主席
賈慶林

   副主席

王剛

廖暉

杜青林

帕巴拉·
格列朗傑
(藏族)

馬萬祺

白立忱(回族)

陳奎元

阿不來提·
阿不都熱西提
(維吾爾族)

李兆焯(壯族)

黃孟復

董建華

張梅穎(女)

張榕明(女)

錢運錄

孫家正

李金華

鄭萬通

鄧樸方

萬鋼

林文漪(女)

厲無畏

羅富和

陳宗興

王志珍(女)

何厚鏵
(2010年增選)

   秘書長

   
   錢運錄(兼) 

    副秘書長(2008年3月15日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通過)

    楊崇匯、蔣作君、孫懷山、潘貴玉(女)、陳抗甫、卞晉平、盧昌華、王勝洪、
仝廣成、陳喜慶、修福金、張寶文、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黃志賢、宋北杉、
林智敏(女)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人民政協)是中國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的組織,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重要機構,是中國政治生活中發揚社會主義民主的一種重要形式。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國各族人民經過長期的革命鬥爭,在新中國成立前夕,由中國共産黨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民主人士、各人民團體、各界愛國人士共同創立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將長期存在和發展。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由中國共産黨、8個民主黨派、無黨派民主人士、人民團體、各少數民族和各界的代表,台灣同胞、港澳同胞和歸國僑胞的代表,以及特別邀請的人士組成,具有廣泛的社會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