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5:36:4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博鰲論壇發出中國強音 與領導人重視和經濟增長分不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24 15: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2016年3月24日15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所研究員陳鳳英做客中國政府網,就李克強總理當天上午在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發表的主旨演講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李克強總理是第三次代表中國出席博鰲論壇,這意味著什麼?

[陳鳳英]應該説我們國家非常重視博鰲亞洲論壇,博鰲亞洲論壇雖然只有15年,但是國際影響非常大,不但是中國,也不僅是亞洲,有人説它是亞洲的達沃斯。那我們國家領導人應該重視它,因為這個平臺能發出中國的聲音、亞洲的聲音,也就是中國的角色、亞洲的合作和前景會影響到世界,我想這是我們總理三次出席的關鍵。

另外一個問題我們應該看到,我們重視這個地區,因為這個地區是我們生存的地方,是我們最好的環境,我們叫做周邊。

那麼亞洲的經濟發展對我們來説非常重要,就是經貿合作。當然亞洲的發展對世界也很重要,因為它已經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也就是説世界50%的GDP的增量是亞洲出來的。

所以我想這個平臺,為什麼到現在走了15年,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的關注,這次不僅是亞洲的高官、學者、企業家來了,實際上世界的,包括美國的都來了,我們能看到一個平臺在短短的15年作出這麼重要的貢獻,可能跟我們國家領導人的支持是分不開的,跟中國經濟的強勁增長和世界的引擎分不開,所以為什麼我們每年要去,每年要發音,就是因為要影響世界,在這裡面是發出一種強音。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