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直播>> 新聞辦2>> 背景
 
衛生部部長陳竺訪問蒙古國 考察蒙醫療衛生體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3日 06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烏蘭巴托5月2日電(記者石永春)應蒙古國衛生部邀請,衛生部部長陳竺率團2日至4日訪問蒙古國,考察蒙醫療衛生體制,特別是疾病防控情況,與蒙衛生部簽署兩國衛生部合作計劃。

    蒙古國總理巴特包勒德2日在國家宮會見了陳竺。陳竺表示,兩國關係友好,衛生領域的交往不斷擴大。中國衛生部將繼續與蒙古國衛生部共同努力,在新簽署的衛生合作計劃框架下,進一步促進中蒙兩國衛生合作務實發展,使兩國人民更多受益。

    巴特包勒德高度評價蒙中戰略夥伴關係,讚賞蒙中兩國衛生部簽署的合作計劃,希望兩國衛生部門不斷深化合作,加強睦鄰友好。

    會見前,陳竺與蒙古國衛生部部長呼日勒巴特爾進行了工作會談,就兩國衛生合作的具體內容和計劃進行了交流。雙方積極評價兩國衛生合作取得的成果,均表示願擴大合作領域和合作形式,通過信息交流、人員互訪,加強衛生體制和醫院管理等領域的合作,推動邊境地區傳染病聯防聯控機制建設。兩國部長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和蒙古國衛生部關於衛生合作2012年至2016年年度合作計劃》。 訪問期間,陳竺還參觀考察了蒙國家傳染病研究中心並赴蒙古醫科大學接受了名譽教授稱號,向學校師生進行了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