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直播>> 新聞辦2>> 重要內容提示
 
中國政府發佈白皮書展示中國重視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5時27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新聞辦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15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介紹《中國的醫療衛生事業》白皮書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張茅: 很高興借助這樣的機會,向大家介紹《中國的醫療衛生事業》白皮書有關情況。中國政府首次就醫療衛生事業發佈白皮書,目的是全面客觀地介紹醫療衛生改革發展情況,展示中國重視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進一步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醫療衛生事業的了解和支持。

    《中國的醫療衛生事業》白皮書由前言、正文、結束語三部分組成。前言部分説明中國政府努力發展具有中國特色的醫療衛生事業,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人民群眾健康水平明顯改善。正文部分共七章,分別介紹的是:中國衛生基本狀況,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傳染病防治與衛生應急,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治,婦女兒童健康權益保護,中醫藥發展和衛生國際合作。結束語部分強調,醫療衛生事業改革與發展任務艱巨,中國將繼續深入推進改革,全面發展醫療衛生事業,實現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繼續積極參與全球衛生事務,為改善全球健康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