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直播>> 新聞辦2>> 重要內容提示
 
群眾對衛生服務滿意度有所提高 但仍還面臨著很多矛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6時01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新聞辦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15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介紹《中國的醫療衛生事業》白皮書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張茅:根據一些獨立機構的調查結果,群眾對於醫改滿意度、醫藥衛生服務的滿意度是有所提高的,就醫的費用有所下降,群眾初步感到了深化醫改帶來的實惠。 但是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我們還面臨著很多矛盾,比如醫療資源特別是優質資源不足的問題還會長期存在,一些深層次的矛盾、體制機制的矛盾還沒有完全解決,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傳染病和慢性病對人民健康的雙重威脅,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頻繁發生,這些問題都對我們的醫療衛生事業提出新的挑戰和問題。我們要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按照國務院“十二五”醫改規劃,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繼續努力,推進醫改,進一步健全和提高全民醫保的水平,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和基層醫療機構運行新機制,把公立醫院改革從試點向全面推進,爭取取得更大進展,使人民群眾得到更多的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