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直播>> 新聞辦2>> 重要內容提示
 
基本藥物目錄已包含307種 而且基本藥物實行零加成制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6時04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新聞辦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15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介紹《中國的醫療衛生事業》白皮書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張茅: 基本藥物目錄現在包含了307種,主要是體現了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公平性和可及性,無論在大城市還是邊遠地區,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都能夠優先使用基本藥物,並且基本藥物實行了零加成制度。根據基本藥物制度的規定,基本藥物目錄要動態進行調整,當年規定是兩年進行一次調整。今年我們已經啟動了基本藥物目錄的調整工作,我們嚴格按照程序,聘請專家反復論證,經過國家基本藥物委員會的審查,同時充分考慮到各地的不同情況,做了一些適當的調整和增加,已經形成了一個方案,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程序當中,近期就能夠公佈。公佈後的基本藥物目錄,不僅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使用,我們都要制定政策,鼓勵全國所有的醫療衛生機構優先使用基本藥物,使我們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目標進一步得到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