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直播>> 新聞辦2>> 重要內容提示
 
要堅持不懈進行反腐敗鬥爭 樹立醫療衛生行業良好形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6時5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新聞辦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15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介紹《中國的醫療衛生事業》白皮書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張茅: 反腐敗的問題,醫療衛生行業同其他行業一樣,也存在著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特別是“以藥補醫”對醫務人員産生了腐蝕作用,也使得我們一些人犯了錯誤,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要堅持不懈地進行反腐敗的鬥爭,要通過加強醫德醫風教育,從醫學生教育開始就要樹立正確的職業精神,包括關愛生命的人文精神、大醫精誠的中醫傳統,救死扶傷的革命人道主義精神;同時要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從制度上預防腐敗;對出現的問題也要認真嚴肅的對待,依法依規處理,從而更好地樹立醫療衛生行業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