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直播>> 新聞辦2>> 重要內容提示
 
衛生部高度重視“紅包”問題 出現問題要依法嚴肅處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7時03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新聞辦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15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介紹《中國的醫療衛生事業》白皮書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張茅: 紅包問題無論是在公立醫院還是在民營醫院都是嚴令禁止的,因為收取紅包的行為違反了醫生崇高的職業精神,嚴重侵害了人民群眾的利益,也影響醫患和諧,影響群眾對醫生的信任。

    衛生部高度重視這個問題,我們在醫改中提出,要改革“以藥補醫”機制,改革流通環節,加強對醫院的監管,目的之一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的態度是旗幟鮮明的,不允許出現這樣的問題,出現這樣的問題,就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通過加強正面宣傳教育、深化改革、嚴格制度、嚴肅紀律、嚴肅處理,在各個方面綜合改革、綜合施策、全面推進,我想這些問題應該能夠逐步減少,切實得到解決。

    我跟醫務人員座談,醫務人員也覺得不希望有這種灰色的收入,也不希望人家説我們收紅包,所以這個問題在社會上大家認識是一致的。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我們有信心把這個問題解決好,同時也希望社會、新聞界的朋友共同支持我們,幫助我們揭露矛盾,進行輿論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