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直播>> 新聞辦1>> 重要內容提示
 
強化政府職能健全婦女兒童工作機制 兩綱實施良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5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7年5月15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發佈會,由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晴宜,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副部長陳小婭,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委員、衛生部副部長蔣作君介紹2001—2010年中國婦女兒童發展綱要實施情況及中國婦女兒童發展狀況等情況,並答記者問。

    [黃晴宜]2、強化政府職能,健全婦女兒童工作機制。2001年、2005年先後召開了第三、四次全國婦女兒童工作會議,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國家將婦女兒童發展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總體規劃,《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個五年計劃綱要》和《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一個五年規劃綱要》中,都體現了兩綱的主要目標要求。“十一五”規劃還專門增加了“保障婦女兒童權益”一節,規劃中涉及兩綱的內容多達50多處。各地區、各部門制定了本地區婦女兒童發展規劃和本部門實施兩綱的方案。縣以上地方各級政府普遍將實施兩綱納入了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規劃,並進一步完善了婦女兒童工作機構。 

    2006年各地區、各部門開展了對本地區本部門兩綱實施情況的中期評估,國務院婦兒工委組成了由29位省(部)級領導帶隊的15個國家級評估督導組,對全國31個省(區、市)實施兩綱情況進行了中期評估督導。結果顯示,兩綱實施整體狀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