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直播>> 新聞辦1>> 重要內容提示
 
持久深入宣傳兩綱兩法 積極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5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7年5月15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發佈會,由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晴宜,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副部長陳小婭,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委員、衛生部副部長蔣作君介紹2001—2010年中國婦女兒童發展綱要實施情況及中國婦女兒童發展狀況等情況,並答記者問。

    [黃晴宜]4、廣泛宣傳兩綱,積極營造良好社會氛圍。我國持久深入宣傳兩綱兩法(《婦女權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護法》),從中央到地方電臺、電視臺、報刊、網絡等開設專欄和專版;舉辦新聞發佈會、研討會、文藝演出、義務諮詢等活動。2005年政府職能部門和非政府組織密切合作,開展了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宣傳年。40多位中央和省部級領導在國家主流媒體發表文章、作專題報告。越來越多的各級、各類幹部院校將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和兩綱列入教學內容,提高決策者對婦女兒童發展重要性的認識。

    目前,我國婦女兒童發展也面臨著一些問題和困難,婦女兒童發展還存在城鄉和地區差異,婦女兒童健康狀況有待進一步改善,婦女兒童權益保護面臨一些新的問題。國家將繼續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推動婦女兒童事業更好更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