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委員討論全國政協常委會報告和提案報告

2014-03-05 08:40 來源: 天津日報
【字體: 打印

    3月4日,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天津委員,在各界別小組討論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何立峰委員在發言中説,俞正聲主席所作的常委會工作報告,旗幟鮮明、主題突出、部署具體、措施有力、論述精闢,全面貫徹了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貫穿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主線,體現了中央對政協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我完全贊同。新的形勢和任務對政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要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在全國政協的指導下,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自覺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努力推動人民政協工作創新發展。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自身的優勢和特點,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萬企轉型升級、建設美麗天津等重點工作,開展多種形式的協商議政建言活動。要大力推動政協工作改革創新,進一步加強協商民主研究,搭建協商民主平臺,提升議政建言質量,完善和用好雙週協商座談會等新的協商平臺,逐步建立和完善一套科學完備的協商民主工作程序。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履職能力建設,積極探索形成以政協委員為主體、以專委會和界別活動為基礎、以政協機關為保障的協商議政機制,努力探索和推動人民政協智庫建設,不斷提高人民政協自身建設科學化水平。

    劉長喜委員説,俞正聲主席所作的常委會工作報告主線清晰、特色鮮明、總結全面、亮點突出、目標明確、措施具體、語言精煉、文風樸實,全面回顧了一年來人民政協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服務全面深化改革、服務科學發展、實現自身科學發展的工作情況。我完全贊同。我們要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凝聚各民主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力量,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發揮好人民政協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重要作用,進一步鞏固發展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不斷壯大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

    在各界別委員小組討論現場,委員們圍繞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各抒己見,暢所欲言。大家一致認為,俞正聲主席所作的報告結構嚴謹、主題突出、思想深邃、文風清新,是一篇求真務實的好報告。

    張俊芳、田惠光、高玉葆、沈中陽、黎昌晉、張元龍、饒子和、劉建平等委員認為,一年來,在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政協高舉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旗幟,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不斷加強人民政協協商民主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充分發揮了人民政協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重要作用,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績,實現了新一屆全國政協工作的良好開局。當前,天津發展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我們要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認真做好新形勢下的政協工作,團結引導各族各界人士,為進一步建設美麗天津、實現中央對天津的定位貢獻智慧力量。

    徐勇、孫豐源、孫太利、何悅、邱立成、孫惠玲、王執禮、王書平、張克、潘慶林、陳清霞、張雪岩、韓必省、左曄、張勉之、李瑛、劉朝霞等委員認為,一年來,人民政協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充分發揮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作用,思想理論建設取得新成效,服務改革發展取得新成績,推進協商民主取得新進展,改進工作作風取得新突破,實現了本屆政協工作的良好開局。大家表示,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增強履職能力,主動參政議政,積極建言獻策,為促進天津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劉平 張洪偉)

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