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實行安全生産誠信等級管理制度

2014-05-04 08:3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體: 打印

對誠信等級為A企業項目審批優先 

不同級別的企業,將得到相應的激勵或限制

     河北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河北省企業安全生産誠信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提出,今年河北省將實行企業安全生産誠信管理制度,對企業安全生産劃分誠信等級。根據企業安全生産條件、管理狀況、兌現安全生産承諾的誠信程度,將企業分為A、B、C、D四個級別,不同級別的企業,將會得到相應的激勵或限制。 

安全生産誠信等級管理將覆蓋所有實行安全生産承諾制度的企業。實行安全誠信等級管理後,生産經營單位通過公開承諾的形式,向政府、職工及社會承諾信守安全生産法律法規,認真履行企業安全生産義務,全面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實現安全生産達標,並主動接受監督。

不參加安全生産誠信等級評估或未向社會公開承諾的企業,直接作為D級企業管理。發生死亡1至2人責任事故的企業,其誠信等級下調1級,發生重大、特別重大生産安全責任事故或者1年內發生2次及以上較大生産安全責任事故的企業,其誠信等級直接調為D級。有效期內受到安全生産行政處罰的企業,經整改後仍未達到標準的,其誠信等級下調1級。列入“黑名單”管理的企業,其誠信等級一律降為D級管理,待“黑名單”解除後重新評估確認。

河北省將對不同等級的企業,在行政審批、用地審批、招投標、項目建設、專項資金、浮動費率、獎項評選以及産業發展及公共資源配置等方面,給予相應的激勵和限制措施。誠信等級為A級的企業,享受在辦理安全生産行政審批(審查)事項時開闢綠色通道並承諾限時辦結等激勵政策,在項目審批、專項資金安排和生産要素協調等方面給予優先辦理。誠信等級為D級的企業,將被暫停新建、改建、擴建項目安全生産方面的審批,未整改達標前不予辦理安全生産行政許可延續手續,同時將依法從重實施行政處罰,取消其評選相應榮譽的資格,不得減免稅收和行政性收費。

責任編輯:劉嘯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