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嚴斥一些部委和地方文件運轉流程繁冗、拖遝

2015-04-15 19: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斥繁冗流程:國務院通過了難道還要由處長們“把關”?

    15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嚴斥一些部委和地方文件運轉流程繁冗、拖遝,亟需進一步簡化流程,加快簡政放權進程。

    “部長們參加的國務院常務會已經討論通過的一些政策,現在卻還‘卡’在那兒,難道讓幾個處長來‘把關’,這不在程序上完全顛倒了嗎?”總理説。

    此前,有關部門彙報時説,國務院常務會議幾項已經確定的政策,之所以遲遲沒有“落地”,是因為文件起草完成後,一直按照流程在相關部門等著“會簽”。

    “這不是耽誤時間嗎?”總理立刻打斷他的話説,“當時你們部長們都來開會了,會上都沒有不同意見,現在難道還需要幾個處長來‘把關’?”

    總理説,我們出臺的許多政策,中央和各部門已經研究了很長時間,經過詳細測算,並制定了非常具體的執行方案,但卻常常因為繁冗、拖遝的所謂“會簽”,讓一些好政策“遲遲落不了地”。

    “中央研究了一年多,拿出政策,結果各種手續再走上一年,這不是鬧笑話嗎?”總理語調嚴厲。

    針對如何破解這一“頑疾”,李克強説,一是要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所謂簡政放權、放管結合,首先是‘自我革命’。”

    二是要主動作為,狠抓政策落實。李克強説,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一方面是因為政策好,一方面是因為人勤勞。

    “中國經濟是幹出來的。”他説,“不幹,什麼都談不上!”(任春)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