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出招促進提網速降網費

2015-05-13 18:5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敦促“提網速、降網費”一個月後,李克強總理5月1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加快建設高速寬帶網絡促進提速降費措施,助力創業創新和民生改善。

    “我們去年一億多人次出國旅遊,結果出國漫遊的增長速度卻是下降的,因為漫遊費太貴了!我聽説,很多導遊都隨身帶一個wifi信號發射器,既方便組織遊客,又為他們省了錢。”在研究討論降低網費、流量費時李克強説,“一億遊客出國,這是多大的市場啊!老百姓很清楚,你的網費、流量費太高,他就不用了!”

    總理指出,降低網費和流量費,這不是政府的決定,而是“不降不行”的市場選擇。企業降費後,事實上會推動流量消費的增加,實現薄利多銷,最終也會提高企業的經營效益。

    加快信息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提高網速與“降網費”直接相關。“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大手機擁有國,但網速在世界僅排名80多位,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確實太滯後了。”李克強説。

    他解釋説,當前加快推進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一方面可以拉動投資、促進穩增長,另一方面也為發展“互聯網+”、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李克強最後強調,提網速、降網費,不僅需要工信部和通信運營商的不懈努力,還需要有關部門的通力合作,為電信企業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最終便利億萬網民。(李之南)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