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要為貧困學子創造公平的上升通道

2015-07-08 20: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曾經向總理提出助學貸款異地銜接難、還款利率高的貴州貧困大學生,如今迎來了國家完善助學貸款的新政策。7月8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加大國家助學貸款力度,為貧困學子創造公平成長環境。

    總理説:“要為貧困學子創造公平的上升通道,讓他們有機會上大學,能夠和家庭條件好的孩子一樣,擁有起點均等的競爭機會。”

    今年春節前夕,李克強總理在貴州黎平縣蒲洞村與返鄉過年大學生和畢業生在侗家鼓樓裏圍坐交流,詢問大家學業、就業有什麼困難。同學們向總理提出了助學貸款異地銜接難、還款利率高等問題。李克強當即要求隨行的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要認真研究。他説,這是涉及教育公平和區域協同發展的大問題,國務院要為此專門研究出臺新政策。

    5個月後,完善國家助學貸款政策的方案擺上了國務院常務會議的討論桌。李克強總理説,國家助學貸款是一項“四兩撥千斤”的政策,惠及大量貧困家庭的大學生,是深得民心的一項“德政”。因而,制定這項新政策,不僅要算“經濟賬”,也要算“政治賬”。

    李克強最後要求,新的貸款政策出臺後,要加大宣傳力度,讓更多的寒門學子廣知相關信息。同時也要嚴格管理,確保政策公平落地,“千萬不能變成‘有後門’才能貸款!”(李之南)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