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專車規範管理“我比你們都著急”

2016-03-04 0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安蓓、白潔)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3日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網絡預約出租車規範管理相關指導意見和辦法正在徵求意見中,出臺的具體時間希望“越快越好”。

楊傳堂在當日開幕的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上經過“部長通道”時説,指導意見是頂層設計,辦法則由多個部委共同研究,並多次聽取意見。“公佈以後,專車將得到規範管理。這一點我比你們都著急。”他對記者説。

交通運輸部去年10月發佈了《關於深化改革進一步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和《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的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國家發展改革委從今年起放開高鐵動車票價,改由中國鐵路總公司自行定價。楊傳堂説,具體定價辦法還在進一步細化中。“高鐵動車票價放開後,票價不會普遍上漲。”楊傳堂説,隨著客源的分流,價格也將更加合理。

鐵路客運價格會全面放開嗎?“從客觀上看,鐵路客運價格也應該是波動的。”楊傳堂説,但是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郵政等有一定的基礎性和公益性,價格改革的推進要非常謹慎。“從這方面考慮,價格放開只是其中一個環節。”

楊傳堂説,今年公路和水路投資總計1.8萬億元,加上鐵路大約保持在2.6萬億元,並力爭多突破一點。“基礎設施建設既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內容,同時對民生改善和穩增長髮揮著重要作用。今年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要突出重點,兜底線,還要尋找新的增長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