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局長:將狠抓空氣凈化器、嬰幼兒服裝等産品質量

2016-03-09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高敬、吳雨)9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前,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經過“部長通道”時説,“十三五”期間,將實施消費品質量提升工程,抓住消費者普遍關心的産品,如空氣凈化器、電飯煲、智慧馬桶蓋、智慧手機、嬰幼兒服裝、兒童玩具、傢具、廚具等,打一場質量提升的攻堅戰。

“中國的商品越來越豐富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還不能完全適應消費者日益增長的質量安全需求,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支樹平説,政府高度重視質量工作,國家2014年、2015年産品質量抽查的合格率均穩定在91%以上,是一個歷史性突破。

他表示,改善産品和服務供給,提升消費品品質,抓到了質量強國建設的關鍵點。質檢總局還將推進質量安全標準與國際標準接軌,倒逼企業提升管理水平,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優質産品。

“質檢部門將保持質量安全監管的高壓態勢,對風險大的産品加強監測和抽查,對制售假冒偽劣行為要重拳出擊,産品質量問題集中的地方要實施集中區域整治,對缺陷産品多的,要督促企業依法實施缺陷産品召回,讓消費者放心滿意消費。”支樹平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