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養老床位數達到669.8萬張

2016-03-11 12: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陳煒偉、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11日發佈消息,“十二五”時期,我國養老服務業發展迅速,全國養老床位數達到669.8萬張,每千名老人擁有床位數達到30.3張,比“十一五”末增長70.2%,重點改善了老年養護院、社區日間照料中心、農村敬老院的條件。

當前,我國已經進入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階段,具有規模大、來勢猛、佔比高、分佈不均衡等特點。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底,我國60歲以上人口達到2.22億,佔人口總數的16.1%,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口1.44億。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已成為我國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一項緊迫任務。

發展改革委披露,截至2015年,31個省區市均出臺了本地區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實施意見,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地制定了養老服務專項地方性法規,各地陸續出臺居家社區養老補貼、信息化平臺、購買服務等措施。

據介紹,下一步,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強頂層設計,科學謀劃。一方面,繼續做好政策研究和儲備工作,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探討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措施和辦法,提高政策精準度和有效性。另一方面,通過規劃、政策、投入、協調等手段,突出重點、有的放矢,出臺有操作性、能落地的措施,解決當前實際問題,實現養老服務業發展與經濟發展良性互動,與社會進步協調推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