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士余:未來幾年不推熔斷機制

2016-03-12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趙曉輝、羅沙)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12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説,熔斷機制運行結果與初衷背離,未來資本市場改革必須立足中國國情,未來幾年我國以中小投資者為主體的市場結構不會發生根本性變化,不具備推出熔斷機制的基本條件。

劉士余説,當初研究論證並實施熔斷機制的根本出發點,是為了防止股市巨幅波動,為了更好保護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在論證過程中,滬深兩個交易所及有關機構也徵求了意見,徵求意見的面比較廣泛。但推出後,熔斷機制客觀上造成了助跌的結果,運行結果與這項制度的初衷背離了。證監會立刻叫停了這一機制。

劉士余説,今後中國資本市場的制度建設要借鑒國際上的成功做法和經驗,但每一項改革必須牢牢立足中國國情。

“單從投資者結構來講,我們是中小投資者佔絕對主體的,這一點世界上並不多見。”劉士余説,未來幾年,可以預見我們的市場結構不會發生根本性變化,因此不具備推出熔斷機制的基本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