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消協通報一批損害消費者權益典型案例

2016-03-15 15: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 譚謨曉、高敬)中國消費者協會15日通報了一批損害消費者權益的典型案例,包括“問題汽油”引發群訴、美容不成被“毀容”以及空調半夜起火傷人等。

比較典型的案例有,2015年3月1日,貴州省黔東南州岑鞏縣工業園一投資商到岑鞏縣消費者協會投訴,反映其駕駛的汽車在岑鞏縣城區某加油站加93號汽油後,出現積炭過多、怠速抖動、加油熄火等狀況,造成車輛配件不同程度損壞。3月2日開始,陸續有來自上海、四川、湖南、貴州的191名消費者到岑鞏縣消協反映相同問題,並要求賠償損失。經查,上述車主所加油品含有雜質,加油站經營者向191名消費者賠償車輛修理費共計50.34萬元。

2015年7月,消費者趙女士到湖北省宜昌市消費者協會投訴,反映其2008年經熟人介紹到一家美容院繡眉,2012年夏天按約再次前往美容院補色,期間雖出現輕微不適但未注意。2014年9月,趙女士兩側眉毛出現紅腫和痛癢,後出現潰爛,經醫院診斷為“肉芽腫樣病變”,經多家正規醫院治療均無法恢復原貌。經調解,美容院向趙女士賠償5.6萬元,趙女士撤回投訴。

2015年8月10日,消費者吳女士到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消委會投訴,反映其2014年夏天在南平某電器公司購買的某品牌空調,在2015年8月9日淩晨1點多突然著火,導致窗簾被燒,吳女士外婆在撲火時燒傷右手。由於空調尚在“三包”期內,商家同意將空調維修好,但在燒傷賠償方面雙方未能達成一致。經調解,被訴方同意賠償消費者護理費1000元,營養費1000元,醫療費1000元,消費者表示同意。

此次公佈的典型案例還包括送貨不符引糾紛、燃氣收費異常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