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回應非法經營疫苗案:未發現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增多

2016-03-23 12: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 胡浩)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熊煌23日回應非法經營疫苗案件時表示,從目前的研判分析看,未發現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增多的情況。

熊煌説,目前國家衛計委正與有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同時要求地方衛生計生部門與相關部門聯絡,堅決查處違法違規購進和使用第二類疫苗的行為。同時,國家衛計委組織專家對事件進行了研判,從我國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信息管理系統報告情況分析,未發現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增多的情況。

他介紹,公眾關心的國家免疫規劃使用的第一類疫苗由政府免費提供,按照政府採購的規定採購,通過疾控機構在冷鏈條件下分發至接種單位。

熊煌介紹,國家衛計委要求各地方衛生計生部門繼續配合有關部門調查問題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況,做好風險評估,採取相關措施,切實保護公眾健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