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鰲亞洲論壇閉幕 為亞洲經濟“找到”新活力

2016-03-26 16: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期四天的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25日在中國海南閉幕。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稱,大會達到了“為亞洲經濟找到新活力”這一目標。

本屆年會的主題為“亞洲新未來:新活力與新願景”,包括近90場正式討論,共有來自全球62個國家和地區的2100位代表與會。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周文重表示,如果説為亞洲經濟怎樣更有活力找答案是本屆年會的一大目標,“應該説這個目標還是達到了”。

他指出,圍繞亞洲的經濟形勢和前景、新的增長動力等問題,本屆年會進行了充分討論。經過討論,不少與會學者和企業家都認為外界對經濟前景的看法過於消極和悲觀,並表示亞洲經濟的新活力在於結構性改革。

周文重透露,博鰲亞洲論壇準備于5月24日至26日在哈薩克斯坦和阿斯塔納經濟論壇共同主辦“絲路國家論壇暨博鰲亞洲論壇能源資源與可持續發展”會議,重點討論“一帶一路”與歐亞經濟聯盟的對接。屆時,將邀請沿線國家和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的政府官員、企業家和學者,探討兩大倡議的對接和合作機遇。

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非政府、非營利性、定期、定址的國際組織,至今已成立15年。論壇目前已成為亞洲以及其他大洲有關國家政府、工商界和學術界領袖就亞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務進行對話的高層次平臺。論壇致力於通過區域經濟的進一步整合,推進亞洲國家實現共同發展。(記者 李曉喻 關向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