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劇“像音像”工程向全國推開

2016-03-31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近日,在中宣部支持指導下,文化部成立京劇“像音像”工程辦公室,加大工程組織實施力度,在天津市先行先試、積累經驗的基礎上,將這一工程向全國推開。

京劇“像音像”工程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列入《中共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和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若干政策》的國家文化工程。工程選取當代京劇名家及其代表性劇目,採取先在舞臺取像、再在錄音室錄音、然後演員給自己音配像的方式,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反復加工提高,留下最完美的藝術記錄。工程計劃從2016年至2020年,每年70部、用5年時間錄製名家名劇350部,錄製對象為獲得國家級獎項的京劇表演藝術代表性人物,錄製內容以展現中華傳統美德和京劇藝術魅力的傳統經典劇目為主,錄製完成後將製作成光盤、移動數據盤、電視播出載體等,由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在中央電視臺、各省級電視臺相關頻道和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展播推廣。工程成果不僅用於資料保存和廣大群眾觀賞,還可為廣大戲曲愛好者和青年學生提供直觀精準的戲曲傳習教材。據悉,2015年工程已完成《赤桑鎮》《望江亭》《定軍山》等21部的錄製任務,大部分已在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播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