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藥監總局表示嚴查假冒嬰幼兒乳粉案件

2016-04-04 14: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 徐慶松)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4日發佈消息稱,針對近日媒體報道的上海市公安部門破獲1.7萬罐冒牌乳粉案件,食藥監總局在第一時間責成上海市食藥局立即向有關公安部門了解案件情況,並協助公安機關追查涉案冒牌産品流向,控制風險,對涉案企業嚴肅查處。

據介紹,國務院食安辦已派員赴上海實地督查,並要求相關省份徹查乳粉流向,嚴懲冒牌乳粉等欺詐行為,確保嬰幼兒配方乳粉質量安全。

食藥監總局發言人表示,經初步了解,上海市公安部門已經對查獲的假冒乳粉進行了産品檢驗,産品符合國家標準,不存在安全風險。

食藥監總局要求,嬰幼兒乳粉銷售者和網絡食品第三方平臺提供者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規定,執行進貨查驗記錄製度。第三方平臺開辦者要切實落實對網店開辦者資質審查的責任。對涉嫌食品安全犯罪行為,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依法追究平臺開辦者的連帶責任。

食藥監總局發言人提醒廣大消費者,謹慎在網上購買嬰幼兒乳粉,警惕不法分子冒牌欺詐行為。歡迎廣大消費者對銷售假冒乳粉的違法行為進行舉報。對破獲食品違法案件有功的舉報者,執法部門將依法給予獎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