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

2016-04-05 19: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4月5日電(記者 李忠發)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

習近平指出,去年10月,我對英國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受到英國王室和政府熱情友好接待。我同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等王室成員進行了友好交流互動,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憶。我們讚賞英國王室長期以來為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作出的貢獻。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開局之年。我們願同英方共同努力,進一步增進兩國各層級友好交往,豐富兩國各領域合作內涵。中英雙方應進一步密切高層往來,共同辦好雙方機制性對話,不斷深化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英都是文明古國和文化大國,雙方應進一步加強人文領域交流互鑒與合作。我期待英國王室繼續在增進中英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為中英關係持續健康發展打下更加堅實的民意基礎。

安德魯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10月對英國的國事訪問十分成功,給英國王室和英國人民留下深刻印象。英方願同中方保持密切交往,不斷推進人文交流,以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加強雙方務實合作,使英中“黃金時代”熠熠生輝。

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