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今年生豬價格將高位運行但暴漲可能性不大

2016-04-07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 于佳欣)針對近期豬價上漲,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7日表示,此輪價格上漲是生豬市場的自身修復行為,隨著生豬出欄逐步增加,市場供應將趨於平衡。預計2016年全年生豬價格將保持高位運行,但暴漲可能性不大。

經歷近兩年半的下跌週期後,近一年來豬肉價格總體呈震蕩上行走勢。據商務部監測數據,上周(3月28日-4月3日)全國36個大中城市豬肉平均批發價格為每公斤25.34元,比前一週上漲0.4%,創下2011年10月末以來新高。

沈丹陽在當日商務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本輪豬價上漲的主要原因是生豬供給減少,而供給減少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前期生豬養殖長期虧損,因此此次價格上漲也可以看做是生豬市場一種自身修復行為。

他指出,隨著養豬預期效益變好,養殖戶擴欄補欄,後期生豬出欄逐步增加,市場供應將趨於平衡。預計2016年全年生豬價格將保持高位運行,但暴漲的可能性不大。

“當前生豬出欄價格尚未突破歷史高點。”沈丹陽説,從商務部掌握的數據看,上輪週期的生豬出欄價格高點出現在2011年9月7日,為20.21元/公斤,比今年3月份價格高點高6.8%。

沈丹陽表示,對豬肉價格的上漲必須高度重視。商務部將進一步加大市場監測力度,及時發佈市場供需和價格變化信息,引導養殖、加工企業根據市場需求合理補欄,保障市場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