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斯裏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

2016-04-08 19: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斯裏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 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斯裏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斯裏蘭卡長期友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在互利互惠的基礎上開展合作。我們願同斯方一道,鞏固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推動兩國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強調,中斯可以將雙方發展戰略更加緊密地對接起來,在發展中不斷提升兩國關係。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加強戰略溝通,從長遠和戰略高度把握中斯關係發展方向,做好兩國關係及各領域合作的頂層設計。中斯是“一帶一路”建設重要合作夥伴,雙方要以此為契機加強統籌規劃,深化在貿易、基礎設施、工業園區、加工製造業、産能、科技、海洋等領域務實合作。中方將積極探討幫助斯裏蘭卡建設醫療衛生等項目,贊同雙方加強在旅遊、教育、文化等領域合作,讓中斯友好惠及更多普通民眾,夯實中斯友好的社會基礎。中方願同斯方繼續加強在聯合國、東盟地區論壇、南盟等框架內的溝通和協調。

維克勒馬辛哈表示,斯中兩國政治、經濟、文化聯絡源遠流長,發展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是斯各黨派共識。斯方讚賞中國在促進全球經濟穩定和增長方面的積極作用,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給予斯裏蘭卡的幫助和支持,願積極參與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進一步加強在港口、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投資、交通、科技等領域合作,促進文化交流與人員往來,造福兩國人民。斯方願加強同中方在南盟等框架內的合作。

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