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港設定今年港口吞吐量目標為5.4億噸

2016-04-10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4月10日電(記者 毛振華)記者10日從天津港集團獲悉,作為中國北方第一大港以及世界貨物吞吐量第四大港口,天津港今年將港口貨物吞吐量完成目標設定為5.4億噸,集裝箱吞吐量突破1450萬標準箱。

據天津港集團公司新聞發言人張立異介紹,依託前些年奠定的良好貨運基礎,今年港口貨物及集裝箱吞吐量將繼續穩步提升,接待國際郵輪力爭突破120艘次。

“我們爭取到2020年實現貨物吞吐量6.5億噸,集裝箱吞吐量達到1700萬標準箱,港口等級達到40萬噸級,從而為天津市基本建成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提供有力支撐。”他表示。

天津是中蒙俄經濟走廊主要節點、“一帶一路”交匯點、亞歐大陸橋最近的東部起點,區位優勢凸顯。張立異説,天津港未來還將加強與鐵路、大物流商、船公司深度合作,大力發展海鐵聯運和陸橋運輸,推進“津新歐”、“津蒙”、“中俄”以及直通中西亞的大陸橋運輸。

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今年,天津港還將加快世界級人工島——東疆二島的造陸進程,推進汽車滾裝碼頭、南疆27號通用碼頭等一批碼頭項目建設,進一步提升港口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