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展望十三五”系列報告會第二場報告會舉行

2016-04-11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 4月11日上午,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舉辦“展望十三五”系列報告會第二場報告會,邀請農業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圍繞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作報告。

韓長賦的報告指出,農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現代化的基礎。實現“十三五”時期農業發展目標,要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促進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型升級,實現農業現代化與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同步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要以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為工作主線,大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走産出高效、産品安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農業現代化道路;以農業現代化取得明顯進展為發展目標,顯著提升農業綜合生産能力、可持續發展能力、市場競爭力,讓老百姓的“米袋子”更滿,“菜籃子”更優,農民的“錢袋子”更鼓,農業更有活力、農村更有魅力,農民與全國人民一道進入全面小康;以保供給、保收入、保生態為重點任務,以新的發展理念推進農業現代化。“十三五”時期,推進農業現代化要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提升農産品供給保障水平;優化和調整農業結構,提升農業效益和農民收入水平;推進生産標準化和監管信息化,提升農産品質量安全水平;加強農業生態環境治理修復,提升農業可持續發展水平;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提升適度規模經營的引領水平。要從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系統考慮、統籌推進、綜合施策,重點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發揮好政府對農業的支持保護作用;處理好工農關係,發揮工業對農業的反哺帶動作用;處理好城鄉關係,發揮城市對農村的輻射帶動作用,推進我國現代農業展現新面貌、形成新格局、呈現新氣象。

報告會由中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張建平主持。在京黨政軍機關幹部、首都各界群眾和高校師生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