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計委希望公眾消除疑慮及時接種疫苗

2016-04-12 20: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胡浩)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毛群安1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談及非法經營疫苗案時表示,接種疫苗對於疾病防控有重要作用,希望公眾讓孩子及時接種疫苗。

毛群安説,免疫規劃工作是預防、控制、乃至消滅傳染病最經濟、安全和有效的手段。通過國家免疫規劃,接種疫苗,對可預防疾病的控制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他説,從12320熱線接受公眾的電話諮詢看,山東非法經營疫苗案件發生以後,仍然有一些群眾對預防接種存在困惑或質疑。希望公眾能夠了解國家的免疫規劃,了解預防接種相關知識,了解如果孩子沒有及時接種應該接種的疫苗,對孩子今後的健康是有風險的,應儘早按照醫生指導接種疫苗。

預防接種是各國預防控制傳染病最主要的手段。通過預防接種,全球已經成功消滅了天花;大多數國家和地區已經實現無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痹)野病毒傳播;全球因白喉、百日咳、破傷風和麻疹導致的發病、致殘與死亡也顯著下降。

我國自1978年開始實施免疫規劃以來,通過普及兒童免疫,減少麻疹、百日咳、白喉、脊髓灰質炎、結核、破傷風等疾病發病和死亡。2000年我國實現了無脊髓灰質炎目標。實施乙肝疫苗接種後,小于5歲兒童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攜帶率從1992年的9.67%降至2014年的0.32%,因接種疫苗減少乙肝病毒慢性感染者3000多萬人。乙腦、流腦等發病人數降至歷史最低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