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A級一般納稅人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4 08:58 來源: 寧夏日報
【字體: 打印

寧夏回族自治區國稅局根據國家稅務總局的通知,近日開始對納稅信用A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此舉給納稅人和基層稅務機關都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據悉,以往辦理髮票認證,納稅人需往返稅務局進行認證,即使購買掃描儀等設備自行掃描認證,也要逐張掃描。一些大企業每月要認證的發票多達幾萬張,需專人承擔此項工作,工作量巨大,費時費力。取消認證後,納稅人不僅節省了購置掃描設備的費用,也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辦稅更輕鬆、更便捷。此外,此舉還保護了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一方面,發票在郵寄、傳送過程中,容易造成票面毀損,影響發票正常掃描,甚至無法認證,給納稅人帶來麻煩。另一方面,由於發生自然災害、經濟糾紛、辦稅人員生病等特殊情況,會造成納稅人未按期認證發票,無法抵扣稅款或辦理出口退稅。取消認證後,進項稅發票無需掃描,實時比對,沒有漏抵的問題,避免了因無法掃描認證給納稅人造成的損失。

目前,寧夏回族自治區共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23272戶,其中納稅信用為A級的852戶,佔全部一般納稅人的3.66%。2015年信用A類納稅人認證增值稅發票59萬份。(記者 魏萍)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傅義洲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