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19屆廣交會15日開幕 “一帶一路”沿線企業增加

2016-04-14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14日電(記者 王攀、吳濤)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在14日舉行的廣交會開幕新聞發佈會上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參展企業繼續增加,數量超過進口展區六成。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有積極因素,但受諸多不利因素影響,外貿形勢依舊嚴峻,採購商到會形勢不容樂觀。

廣交會每年春秋兩季在廣州舉行,素有我國外貿“晴雨錶”“風向標”之稱。第119屆廣交會將於4月15日開幕。徐兵説,本屆廣交會總體展覽格局和展位安排保持穩定,展覽總面積為118萬平方米,展位總數60233個,境內外參展企業24514家。本屆廣交會將繼續在第一、三期設立進口展區,展覽總面積2萬平方米,展位總數990個,共設6個展品專區,共有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610家企業參展。

廣交會專業化水平繼續提升。據徐兵介紹,本屆廣交會繼續推進展品專業化分區,從採購需求出發,在27個展區共設置展品專區124個,比上屆增加10個。其中自行車、摩托車展區首次設立細分專區。並且繼續優化建材、五金、服飾、紡織面料等展區的展品專區。

“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參展企業數量和展位數佔比超過進口展區六成。據廣交會主辦方提供的數據,本屆廣交會共有33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374家企業參展,展位數654個,佔進口展區參展企業數量的61%、展位總數的66%,比上一屆廣交會均有所增加。

外貿形勢嚴峻。徐兵説,雖然3月份我國外貿數據有所好轉,但外貿下行的大形勢並沒有改變,外貿形勢嚴峻。而本屆廣交會雖然適逢中東、南亞和非洲等地的採購旺季,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參展企業增加等有利因素,但也有跨境電商、中東政局動蕩、寨卡病毒等諸多不確定因素,採購商到會形勢不容樂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