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物保護“拯救老屋行動”在浙江松陽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4 18:5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浙江麗水市松陽縣楊家堂村一角,該村至今已有350多年的歷史(4月14日攝)。 4月14日,由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發起的“拯救老屋行動”在浙江省松陽縣山下陽村正式啟動。兩年內基金會將投入4000萬元資金對當地古老村落按照“修舊如舊”的原則進行修繕、保護和開發。截至2014年年底,松陽縣被列入國家傳統村落名單的村落已達50個。

浙江麗水市松陽縣楊家堂村一角,該村至今已有350多年的歷史(4月14日攝)。 4月14日,由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發起的“拯救老屋行動”在浙江省松陽縣山下陽村正式啟動。兩年內基金會將投入4000萬元資金對當地古老村落按照“修舊如舊”的原則進行修繕、保護和開發。截至2014年年底,松陽縣被列入國家傳統村落名單的村落已達50個。新華社記者 熊茂伶 攝

4月14日,在浙江麗水市松陽縣山下陽村,工作人員取下老屋屋頂瓦片,準備進行修繕。

4月14日,在浙江麗水市松陽縣山下陽村,工作人員取下老屋屋頂瓦片,準備進行修繕。新華社記者 熊茂伶 攝

浙江麗水市松陽縣山下陽村內的古建築,這個村落初建於清乾隆年間(4月14日攝)。

浙江麗水市松陽縣山下陽村內的古建築,這個村落初建於清乾隆年間(4月14日攝)。新華社記者 熊茂伶 攝

浙江麗水市松陽縣楊家堂村一角,該村至今已有350多年的歷史(4月14日攝)。

浙江麗水市松陽縣楊家堂村一角,該村至今已有350多年的歷史(4月14日攝)。新華社記者 熊茂伶 攝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朱英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