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常態化開行中歐班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4 21:49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4月14日,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一台正面吊車將集裝箱抓放到X8426次中歐鐵路集裝箱班列上。當日,滿載著家電、傢具、機械配件、通訊器材的X8426次中歐鐵路集裝箱班列緩緩駛出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這趟班列將一路北上,經滿洲裏口岸出境,穿越廣袤的西伯利亞地區,途經俄羅斯、波蘭等國家,在19天后到達1萬3千多公里外的德國杜伊斯堡。石龍至杜伊斯堡中歐班列的開行,為珠三角地區與歐洲國家之間的貿易新開闢了一條快速陸上運輸通道。此前開通的班列都不定時,貨物量夠才開行,這次的中歐班列每週四固定開行一趟,實現了常態化運營。

4月14日,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一台正面吊車將集裝箱抓放到X8426次中歐鐵路集裝箱班列上。當日,滿載著家電、傢具、機械配件、通訊器材的X8426次中歐鐵路集裝箱班列緩緩駛出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這趟班列將一路北上,經滿洲裏口岸出境,穿越廣袤的西伯利亞地區,途經俄羅斯、波蘭等國家,在19天后到達1萬3千多公里外的德國杜伊斯堡。石龍至杜伊斯堡中歐班列的開行,為珠三角地區與歐洲國家之間的貿易新開闢了一條快速陸上運輸通道。此前開通的班列都不定時,貨物量夠才開行,這次的中歐班列每週四固定開行一趟,實現了常態化運營。新華社記者 吳濤 攝

4月14日,X8426次中歐鐵路集裝箱班列駛出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

4月14日,X8426次中歐鐵路集裝箱班列駛出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新華社記者 吳濤 攝

4月14日,X8426次中歐鐵路集裝箱班列在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等待出發。

4月14日,X8426次中歐鐵路集裝箱班列在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等待出發。新華社記者 吳濤 攝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朱英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