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有信心人民幣能保持穩定

2016-04-15 1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4月14日電(記者 江宇娟)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14日在華盛頓説,從基本面來看,他對人民幣能夠保持穩定,以及中國經濟今年實現6.5%-7%的增長都充滿信心。

易綱當天在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中國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市場供求是決定人民幣匯率的首要因素,但是市場過度波動不利於中國經濟也不利於世界經濟,尤其是在當前世界經濟需求疲軟的環境下。

易綱説,中國一方面要考慮市場供給因素,同時也要避免市場過度波動。如果考慮中國的經常項目以及外商直接投資和對外直接投資情況,人民幣匯率仍處於均衡區間。從基本面來看,有信心人民幣能夠保持穩定。

對於中國經濟基本面,易綱表示,從今年一季度的運輸、發電、通脹率等經濟指標來看,中國經濟保持了穩健增長,有信心今年實現6.5%-7%的增長。他説,中國經濟目前的增速仍在歷史平均水平之內,中國採取了穩健的宏觀政策,沒有必要對風險過度反應。

他説,目前中國的儲蓄率仍比較高,這導致投資佔GDP比重仍比較高。這是中國目前在經濟轉型過程中應該要解決的難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