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部署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6 08:1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體: 打印

針對今年地災發生的數量與危害程度可能較去年偏多、偏大的預測,4月1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對今年汛期地災防治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各縣(市、區)至少要開展1場縣、鄉級應急避險演練,把地災治理項目進度納入各市、縣國土資源局年度績效考核。

據預測,今年桂東、桂南、桂北碎屑岩和花崗岩地區仍然是崩塌、滑坡、泥石流的易發、多發區,桂西、桂中、桂北石灰岩地區是岩石崩塌和岩溶地面塌陷的易發地區,地災防範形勢仍然十分嚴峻。

為此,自治區國土資源廳要求,各地要嚴格落實單位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災工作責任制,制定地災排查、巡查方案,向社會公佈公示所有隱患點的監測人員和管理責任人員名單與聯絡電話,對公眾開展防災減災知識宣傳和培訓。凡涉及較多人員安全的重大地災隱患點和易發區村屯,都要開展應急避險演練,今年縣(市、區)至少要開展1場縣、鄉級演練。

據悉,2014年以前下達各地的地災治理項目,今年要全部完成初驗或終驗收,同時加快推進2015年治理項目的實施,2016年下達的第一批治理項目要實現全部開工,並將此項工作納入各市、縣國土資源局年度績效考核。對地災治理工程存在設計不到位、施工偷工減料、不按時提交竣工資料的資質單位,將納入不誠信單位名單在網上予以公佈。(記者/唐廣生 通訊員/石钖)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溫雅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