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繼偉出席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特別理事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6 14:05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體: 打印


2016年4月14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以下簡稱新開發銀行)特別理事會在美國華盛頓召開。會議聽取了董事會批准首批項目的情況報告,並討論了首個戰略文件和擴員等問題。新開發銀行中國理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和中國副理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出席會議。

各國理事祝賀新開發銀行在開業儀式之後9個月內即完成了首批項目的準備和審批工作,高度讚賞中國作為東道國,在新開發銀行初期運營過程中所發揮的積極作用。樓部長表示,首批項目充分展現了新開發銀行扁平化的治理結構和務實高效的業務模式,同時強調新開發銀行要嚴把項目質量關,充分發揮項目的示範帶動作用,助力金磚國家的經濟發展。

樓部長指出,當前金磚國家經濟增長面臨不同程度的挑戰,新開發銀行要充分發揮逆週期作用,大力推動南南合作,進一步深化金磚國家以及發展中國家之間全方位的經濟合作。新開發銀行既要摒棄現有多邊開發銀行繁雜的業務程序,也要積極借鑒其好的經驗和做法。樓部長表示,新開發銀行擴員應首先制定清晰的路線圖,並注意把握好節奏。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姜晨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