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紀委監察廳加強公車改革紀律保證和監督檢查

2016-04-20 09:1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起,青海省直機關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全面落地實施。省紀委監察廳及時跟進,認真落實公車制度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從健全制度、加強監督、嚴肅問責等方面入手,做好公車改革紀律保證和監督檢查工作。

嚴明紀律,劃定“紅線”。4月6日,青海省紀委發出《關於嚴明車改後公務用車紀律的通知》,提出八個方面紀律規定,用十三個“不得”嚴防違反公車改革政策的行為及因公車改革出現的新的不正之風。省紀委要求省直機關各單位、各部門建立健全車改後公務用車管理使用的規章制度,明確使用、保養、維護、管理等具體辦法,落實責任到人,強調各派駐紀檢組和各單位機關紀委認真履行監督職責,加強對公務用車管理使用情況的監督檢查,對違反規定使用公車的單位和個人,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對典型問題予以公開通報曝光。

明察暗訪,嚴肅問責。今年清明節是青海省省直機關車改工作落地實施的第一個節點。省紀委監察廳緊盯不放,及時下發《關於2016年清明節期間加強廉潔自律工作的通知》,重點對嚴禁使用公車或借用下屬單位及管理服務對象的車輛進行私人祭祀掃墓、踏青遊玩、探親訪友等活動提出明確紀律要求。聯合省民政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組成明察暗訪組,通過調取監控的方式,對青海鳳凰山公墓、高速公路海東收費站、多巴收費站、上新莊收費站部分時段的287台車輛進出情況進行了篩選排查,目前對排查出疑似存在公車私用的11個問題線索已督促相關部門單位調查核實。

嚴密檢查,確保車改落地生根。將公車改革後紀律執行情況納入2016年全省作風紀律建設的監督檢查方案,青海省直紀工委結合作風紀律建設檢查工作,重點圍繞《關於嚴明車改後公務用車紀律的通知》、公務用車管理使用和公車改革制度執行情況進行檢查,堅決查處和糾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違規違紀行為,對既拿公務交通補貼又坐公車的人“零容忍”,進一步嚴格公車管理使用紀律,確保車改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目前此項工作正在推進中。(青紀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