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對農村留守兒童開展摸底排查

2016-05-21 08:00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日,記者從海南省民政廳獲悉,今年5月至7月,省民政廳、教育廳、公安廳聯合在全省範圍內開展農村留守兒童摸底排查,將全面、清晰地掌握農村留守兒童數量規模、分佈區域、結構狀況,及時掌握農村留守兒童的家庭組成、生活照料、教育就學等基本信息。

本次排查的對象為,因父母雙方外出務工或一方外出務工另一方無監護能力,無法與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滿16周歲農村戶籍未成年人。無監護能力是指留守在家的父親或母親因重病、重殘等原因喪失監護能力。在匯總農村留守兒童相關數據時,將按照0—5周歲、6(含)—13周歲、14(含)—16周歲三個年齡階段劃分。

排查的主要內容包括:農村留守兒童出生日期、性別、民族、就學、戶口登記、公民身份號碼、身體狀況、居住地址、寄宿情況等基本信息,農村留守兒童家庭情況、父母務工地點、家庭主要經濟來源、受委託監護人基本情況、村(居)民委員會聯絡人。

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排查還將建立海南省農村留守兒童信息庫,並健全信息報送機制,為細化完善關愛保護政策措施,加強關愛服務力量調配和資源整合提供基礎數據支持,提高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實效。(記者 劉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