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中國殘聯實施殘疾人職業技能提升計劃

2016-06-21 15:59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社部、中國殘聯印發關於實施殘疾人職業技能提升計劃(2016-2020年)的通知,將殘疾人職業培訓納入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不斷提升殘疾人職業素質和就業創業能力,促進殘疾人就業增收,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

殘疾人職業技能提升計劃以青壯年殘疾人為重點對象,分類組織實施各具特色的職業培訓,大力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和創業培訓。重點加強適合殘疾人特點的職業培訓,扶持一批民間工藝和民族傳統文化技藝傳承人。

通知要求,充分發揮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等資金在殘疾人職業培訓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對殘疾人職業培訓的支出額度和比例。人社部門要將符合條件的殘疾人納入就業補助資金補貼範圍,落實職業培訓補貼和職業技能鑒定補貼政策。鼓勵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個人捐資用於殘疾人職業培訓。進一步創新政策支持方式,提高資金使用效率。

通知明確,到2020年,力爭使新進入人力資源市場的殘疾人都有機會接受至少一次就業技能培訓,使企業技能崗位的殘疾人都有機會得到一次以上崗位技能提升培訓或高技能人才培訓,使具備一定創業條件或已創業的殘疾人都有機會接受創業培訓。(孫興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